此帳號是用來關注同人作者與看文用
偶爾會進行漢化

近期合奏深坑中,
應該不會在寫文了
謝謝各位的喜愛

【偶像夢幻季】【日文渣翻譯】「追憶*春待ち桜と出会いの夜」

因為在TS追憶活動開始的時候,自己並還沒有開始玩日版,甚至連入坑好像也都沒有的樣子....


不過現在入坑後,由於太好奇TS追憶的劇情內容,而自己去找了資源,並做了簡略的渣翻譯(終於花了5~6天翻完啦!!!!),日文渣,請見諒。


※ 因本人並未自行看過劇情,一切的劇情都是參考這篇文章的內容,逐字翻譯的。

※ 本人屬於個日文渣,以下的內容不代表全數正確,而帶有點自己的想法,讓字句順一點點(國文廢傷不起)


※ 如有日文好的同好也可以自行前往這篇文章,直接去看原文。

※ 還未重新校過稿,潤過色,請見諒 (天黑眼花想睡了)


最後,允許我吶喊一下....

TS都是天使啊!!!!!!!!!明星太可愛了啦!!!!!!!!!

但對於他們的過去又好心疼啊QQ


不廢話了,如果以上還可接受,

那就往下看吧~



-------

【全24話】

被叫到辦公室的杏爺發現,不知道為什麼Trickstar的每個人也都在那邊。

在等待老師結束自己工作的時間中,大家靜靜地坐在位置上等候,而スバル完全陷入了睡夢中。


一方面,杏爺對於自己為什麼會被叫過來感到困惑,而注意到對方表情的真緒問著對方「需要說明嗎?」,杏爺點了點頭,看起來不只杏爺一個人,連真也不知道為什麼。


原本解說的工作應該是由真負責的,但因為DDD才剛結束,不只是スバル,真自己也因為身體疲憊的關係,還沒恢復。



儘管DDD雖然屬於B1等級,但在成績上反應不出來的那些事情,僅僅只能成為自己像未來邁進的動力而已。

不管今天被叫來的理由是什麼,真由衷的希望不要是『將DDD的勝利從記錄上消除』就好了。


突然間,スバル瞬間站了起來,大喊著:「居然忘記了!!!」

大家一臉寫著到底發生甚麼事情,而スバル說著是自己曾向櫻花樹許願過的事情,說完就瞬間跑出了教師辦公室。

見狀,北斗趕緊跑出去追スバル了。


而被留下來的真緒跟真,被迫擔任解說人員。

兩個人試著用「櫻花」當作線索,正從自己的記憶中思考著。

真只想起去年的櫻花比起平常都還要早盛開,而自己也目睹花蕾在自己眼前盛開的景象。


說到這邊,真想起Trickstar的大家第一次聚集的時候,似乎就是在櫻花樹旁邊的樣子。

但到目前為止,真緒還是沒有任何印象。



一年級的時候,北斗跟スバル、真跟真緒是同一個班級的。

四個人並沒有特別有好,只有曾經因為工作而配合在一起過。


但真緒說「那應該是秋天的事情吧?」

真表示那個時候四個人還不屬於一個組合,只是因為偶然的巧合下臨時組合在一起。


那段時光,真非常的印象深刻,告訴真緒那時肯定是春天沒錯。

甚至真笑著說:自己甚至在當時還看到了櫻花開花的瞬間。


這樣說起來,那個時候的スバル似乎有甚麼願望的樣子,

而聽到這邊後,真緒終於想起那個時候的事情了。



****


事情回到Trickstar的大家都還是一年級的那年春天,


某天夏目突然向正在值日的スバル打招呼,

那時兩個人在一年級的時候就已經是同班同學了。


但夏目似乎早就將一年級的課程全部上完了,所以連課堂上都沒有出現。

似乎在夢之咲的課程都是為了『做不到的學生』而專門設計的,

因此夏目不想要在學校浪費時間,甚至想找一些其他可以凸顯自己的事情,這樣才更有意義。


這個時候的夢之咲,偶像等於是最高等的存在,就算不出席課程也沒有關係的樣子。

但スバル認為學費是由父母親出的,必須要好好出席課程才可以。

夏目回說,會進來這間學校是因為父母親擅自決定的,說到底自己根本沒有想要進來的想法。


聽到對方這樣說的スバル,雖然自己有很多意見,但同樣也認為對方非常的有趣,自己只是單純地想要成為偶像而入學的,很少聽到有像這樣理由入學的人,所以非常好奇。

夏目也點頭的說著:スバル算是個異常的人呢。




正因為スバル的存在就太過於耀眼,所以夏目才看上了對方。


事實上,スバル已經連續當值日生三天了周圍的人對於スバル只是抱持著好利用而接近,並不是以同等的朋友對待夏目對於『スバル明明可以拒絕對方,為什麼卻沒這樣做?』而感到疑惑。


但是,不如說大家都期望著這樣的展開,夏目心想著,將美麗的事物汙染,現在的人對於這樣的美景根本不嫌膩,而夏目本人對於這樣的情況只能心中厭惡。


スバル並不是很明白夏目所想表達的意思,夏目只回了句「不清楚也沒關係」,就這樣中斷了這個話題。


スバル有些訝異地看著說出意味深長話的夏目,但是認為,這或許就是占卜師的本質吧?
之後,夏目笑著跟スバル說著希望可以當他的朋友,


第一次聽到有人說希望跟自己成為朋友的スバル非常開心,

夏目表示,這是當然的,跟天才當朋友可是非常難得的事情。

甚至可以成為最大的助力……說著說著,開始講到了スバル父親的事情


( 如果你的父親,也擁有這樣的『戰友』的話,或許就不會迎來那樣悲慘的結尾了)

果然這樣的話題讓スバル露出了不開心的表情,
但夏目表示,自己並不是因為你是『那個明星的兒子』而是因為你是『明星スバル』而想跟你成為朋友。


因為雙親的關係而被束縛住的スバル其實過得非常辛苦,這一點夏目也有看見。

對孩子來說,雙親有如神一般的存在,幸運的是夏目的神某種程度上算是幫了自己,但スバル那邊就有如破壞神般。

夏目用著魔法的語言對スバル說著:『非常辛苦呢』,而スバル只沉默什麼都不說。



夏目表示對於自己這樣的壞習慣非常討厭(應該是指去戳別人痛處吧),

但スバル只對著夏目說著:「真是個奇怪的傢伙呢」


說著說著,想起對方還在幫忙著值日生的工作,

而先說了自己又有著種長話的壞習慣真是抱歉,就這樣打斷了話題

對此而言,聽見夏目一直說著自己的壞習慣,而疑惑地對著夏目說:「這不也是夏目的一部份嗎?」

スバル笑著說:「而且,能夠一邊修正自己的錯誤,又願意將這種事情告訴對方,這樣根本一石二鳥呢。」







夏目心想著:果然スバル是個笨蛋吧?

雖然說著想跟他成為朋友,但又不曾懷疑過本質上是否是這樣,

反而被那種直率的眼神看著自己也開始覺得心虛了。


而且,スバル也用著一種充滿興趣、耀眼的眼神看著自己。

那是在周圍無法忍受的眼神,夏目確實地體會到了。


スバル像是個耀眼的太陽,而周圍就像變成了灼熱的地獄。

但是本人卻對此毫無自覺。

就算夏目對此早就想好了對應機制,但走錯一步就有如即死一樣。



看見夏目突然安靜下來而擔心自己是不是說錯話的スバル。

但夏目只說著「スバル的話語有種強大的力量,這樣的力量會使在周圍的人都露出笑容。」,雖然不太懂夏目所想表達的意思,但スバル還是在夏目的面前露出了微笑。


夏目只說了「雖然你這樣笑著,但眼神卻沒有在笑呢」

但是,眼睛就是這樣的事物無法將心中的喜怒哀樂反映出來,單純只靠眼神去區別一個人的個性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如果說可以從眼神去看透人的本質,那道不如說那個人並不是人類呢。

(這邊是再說之後出場的宙)

                                      




忽然,北斗因為忘記東西而回到教室。
看見夏目的北斗,對著スバル給了個忠告:「你眼前的這個人是個會利用他人的傢伙,你可要注意啊。」

而早發現スバル一直被大家拜託做值日生工作的北斗,順便也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幫忙。

スバル只回著沒問題,而且今天已經跟很多同班同學講到話,非常的開心!


***


想起還有事情要去遊戲研究社而準備離開的夏目,スバル說了要一起過去的樣子。


對於社團活動一點都不在乎的夢之咲,近期因為學生會強制規定每個人都要參與社團的關係,夏目才入部的。

選上正面臨著廢社危險的遊戲研究社,夏目表示自己會提出申請僅僅只是掛名而已。


但是說到底「學生會」真的存在嗎?

スバル自己抱著這樣的疑惑,但是,最近似乎是因為有名的二年級前輩上位(應該是指英智吧),所以開始復活了。

夏目漸漸察覺到,似乎有甚麼不太穩定的事情要發生了。



夏目開口邀請スバル是否要一起進來遊戲研究社,

但スバル表示放學後還有打工的關係,所以沒有那時間去參加社團。


夏目一邊想著,果然是因為單親家庭,在家計上有些困苦呢。

但夏目也疑惑,你可是『那位明星』的兒子啊?他所保留的遺產應該夠你這人生任意玩耍了吧?

但是スバル的父親似乎沒有積蓄的概念,是一個得到手的錢馬上就會花掉的人。

雖然這樣,但不導致生活困苦,而且如果將那份遺產全部使用掉的話,感覺就像是與爸爸之間的聯繫被切掉一樣。

(作者發刀了啊!!!!)

所以,不管是スバル還是スバル的母親,為此還是會自己賺錢。


但為了不想讓母親太過於辛苦,至少想要用打工的方式支援她。

說真心話,其實很想只靠偶像來賺錢養家,但這說到底還是有些困難。




兩個人進到教室後,發現真已經在裡面了。

這個時間點スバル還不知道真,夏目則是有種好像在哪邊見過的印象。


但是對於真來說,眼前的兩個人非常有名,所以知道他們是誰。

在スバル的眼中,對真的第一印象是看起來很平凡但又有點陰暗的一個人。


看樣子真也是遊戲研究社的社員之一,但對於其他社員的事情似乎不是很清楚。


總而言之打算先為客人倒杯茶的真,忽然間在明明沒有任何東西的地方摔了一跤。看樣子是眼鏡的度數不合的關係。

真慌張地找尋自己掉落的眼鏡,スバル把眼鏡撿起來打算交給對方時,看見了對方沒戴眼鏡的臉,也因此對真的印象有所改變。

但真似乎不是那麼喜歡被他人注視,只傻傻的笑了幾聲。


因為這一瞬間,讓夏目想起了眼前的人正是當年在兒童模特兒界中被稱為『神童』般存在的真。

而因此夏目悄悄變更了自己內心中的計畫。




話題進入了重點,夏目的用意似乎是一位自己所認識算是蠻有名的前輩,從這間學校離開了。

放棄了偶像這條道路,認真的往遊戲開發的道路前進。


然而,這就是現在夢之咲的現狀。

大家像只是為了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而在做偶像上非常的不認真。


遊戲研究社的大家原本就是因為那位前輩的關係而聚集在這,但現在那位前輩已經離開了,其他社員也跟著退社了。

真擔心著,再這樣下去遊戲研究社會漸漸被廢社……



***


另一方面,凜月一直跟在真緒的後面,而真緒一臉露出麻煩的樣子。

凜月一邊叫著「ま~くん」,真緒則像是個希望小孩獨立成人的父母親。

凜月說著「好不容易可以像以前一樣一起回家的說~」,但真緒對於以前的事情似乎沒有甚麼印象。


真緒回道著:「如果不敢自己一個人回家的話,叫你哥哥陪你不就好了嗎?」,但凜月卻說著:「哥哥那種東西,早就在國外死掉了!」

這邊絕對是指零的事情,這時候的零此時是非常有名、非常有人氣的人。


真緒告訴著凜月,與其因為去生氣因為是弟弟而被拿來比較,還不如更認真的活著。

但對於凜月來說,比起『活著』更想要『還沒死』的方式活著。


不想因為在太過於任性而被討厭的凜月,打消主意了,決定今天自己一個人回家。




凜月又再問了對方「那明天呢?」,但真緒露出有點陰沉的臉,回答「最近這一陣子比較忙碌。」看樣子最近開始幫忙學生會那邊的工作了。


再次成長的學生會,偶然發現了真緒,而偶然的希望對方幫忙。

雖然現在還沒正式加入學生會,但似乎對方有這樣的打算。

真緒自己也感覺到有點不妙的樣子,開始有點猶豫。


就算是真緒也不太清楚現在的情況,而不知道何時,凜月早已留下一個人在思索的真緒不見身影。


待在原地的真緒只好回頭繼續工作,當真緒確認了接下來的工作內容後,露出一臉困擾的樣子,似乎是被交派了非常討厭的工作呢。



***


在遊戲研究社的社團教室裡,スバル正在樂在其中於遊戲裡。


雖然對於遊戲也感到新鮮,但スバル自己果然還是喜歡沐浴在陽光下遊走。

另一方面的真,像是隱居在遊戲的牢籠一樣。

スバル抱怨著這樣下去的話會體力下降的唷!但真似乎對於按照計畫將遊戲破關而感到安心的樣子。

如果是人的話就不可能這樣了。


(面對人類的時候,有點不擅長應付那種不可預測的反應呢)

雖然並不是不懂,但還是很喜歡人呢。スバル這樣笑著。

想到差不多該帶大吉散步了,スバル開口說自己要先離開了。

順便一提,夏目似乎想起有其他的事情而離開了,結果入部申請書就這樣保留著。


這個時間點的真似乎已經開始擅長收集情報了,雖然可以順利的將周圍的情況把握好,

但該如何面對、該擺出怎樣的表情還是無法理解,因而變得有點消沉。


這邊,スバル跟真的感情開始有點不錯了。

當スバル問起是否有空的時候能夠在過來玩遊戲,真表示非常歡迎。

不過對於遊戲研究社可能會被廢社,真還是感到不安。



***



忽然變成一個人的真。

覺得忽然變安靜的教室,瞬間多了些寂寞的感覺。
像剛剛那樣開心的聊天,對於真來說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一樣。


スバル並不知道真原本的樣子,而對於真來說スバル是有名的偶像的兒子,這一點讓真覺得對方是個無法觸碰到的存在。
是不是在哪個時候,自己也可以像現在這樣順勢的融入到大家裡呢?


對於這樣的現狀,真一開始是非常驚訝的。

在夢之咲的大家,那種感覺像是把偶像當作副業一樣,沒有任何人認真的想成為偶像。

但就算如此,真不討厭現在這樣的情況。



在模特兒的時候,那是段拚死也得努力活下去的時光,

但現在這邊,感覺不需要那麼辛苦都可以簡單的活下來。

說像是活著,也像是死了一樣。



但是,這樣就足夠了,真這樣告訴的自己。

與其去為了應和周圍的要求,

像這樣做一種沒幹勁的學生,慢慢的成為偶像,也沒有關係。



至少,已經不想在賭上性命了。



***



突然間,門口傳來了敲門的聲音,站在門口那邊的是真緒。


算是同班同學所以彼此見過面的兩個人,

但真緒看到真的時候,還是呆愣了一下。



真緒過來的用意正是因為那件事情,遊戲研究社廢社的決定已經正式下來了,要求社團教室要在三天內淨空。

突然的事情讓真陷入了困惑,要怎麼做,自己該怎麼辦,真整個人無法思考。

但真緒只保持著冷淡的態度,認為自己僅僅只是來傳達話的工作人員而已。





***


另一方面,回到秘密地下室的夏目,對於學生會突然『將遊戲研究社奪取』的行為感到生氣。

對於學生會為什麼會這樣行動的目的,夏目並不清楚,而自己也覺得似乎需要再多觀察一陣子。


因為這些都只是自己的猜測而已,所以夏目問了同樣在教室裡的日日樹的想法。

夏目說出自己原本的計畫。

原本的計畫是這樣的,進入遊戲研究社後,夏目打算將其他的社員都全數趕出,並將遊戲以高價賣出來變成可用的資金。但卻沒想到被學生會捷足先登了。


夏目會聽見這些事情是因為自己早已在社團教室內安裝了竊聽器。


資金不足而無法行動的夏目,又因為出現占卜以外出乎意料的事情,而露出苦惱的樣子。


雖然占卜對於男生來說,女生比較傾向於相信這類的事物,但其餘的客戶卻不是那麼容易掌握。但日日樹說了「反過來說,對於正值思春期的男生而言,因為身心和肉體都還呈現不安定狀態,反而更容易操作。」

日日樹提起是否要扮女裝利用色誘的方式,夏目馬上當場拒絕了。



夏目說著「比起那種事情,不如教我魔法吧!」,但日日樹並不會使用魔法。

因為所有的事情瞬間陷入絕望的夏目,在這可以放鬆的小天地裡,第一次嘆了口氣。


***


因為到了夜晚,而正在睡覺的晃牙。

這樣的時間似乎是打算一個人住在外面的樣子。


已經太晚而末班車早就發車,晃牙只好尋找一間空的教室暫時借宿在這。

但在那邊正有一群不良分子在,正因為不用支付任何費用才這樣為所欲為的在這邊鬼混的樣子。

不良分子們甚是搞錯了意思,邀請晃牙一起加入。


這時候スバル出現了,並跟晃牙打了招呼。


似乎是在帶大吉散步的時候,大吉聞到了晃牙的氣味。

即使晃牙認為兩個人並不是朋友,甚至很討厭スバル這樣親近。

但スバル認為會跟大吉玩的晃牙並不是壞人。

所以想跟晃牙建立好關係,而且兩個人的興趣也正好相同。



在晃牙的認知上,スバル跟其他的廢物不一樣,是個認真上課的人。

雖然平常晃牙也會翹課,但平常晃牙會到附近的樂器店,接受在那邊打工的店員有關吉他的教導。


這時スバル就問了「既然如此,你為什麼要進來夢之咲呢?」

晃牙差點下意識地說出自己『其實是憧憬著零,所以才跟著進入夢之咲』這件事實,

趕緊改口說道:「比起那種大家手牽著手,和樂融融的學校,像這種樹大招風的氣氛比較適合自己。」


而スバル也再次問晃牙是否能跟自己變得友好一些,晃牙馬上就拒絕對方。

スバル失望地想著「難得成為朋友的說……」

晃牙反問對方:「你進來難道不是為了成為偶像,是為了要交朋友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還有其他道路可以選擇吧?」




スバル認為,如果沒有朋友間互相扶持向前,這樣是根本無法前進的,甚至也不敢前進。


但晃牙不同,晃牙認為即使是一個人也可自己吸收,自己成長。

直到哪天能夠像零一樣抬頭挺胸的向前邁進。

「如果沒有做好一個人戰鬥的覺悟,這樣就太天真了。」說完,晃牙就轉身離開了。



スバル並不是不知道晃牙所說的,也懂那份覺悟,但果然還是認為一個人是不行的。

一個人容易被擊倒,就像自己的父親一樣……


所以,スバル想找到一個能夠放心將背後交付的同伴。

但這樣的夢想對於現在的夢之咲來說非常困難。

比起晃牙那種擁有堅定的目標,スバル自己已經迷失了方向,已經不知道自己當初到底是為什麼要成為偶像了。



***



另一方面,正在戲劇部社團教室的北斗正嘗試扮演著王子。


日日樹呆愣地看著對方的演技,而北斗自豪地說著自己其實也是能夠辦到的。

看樣子是因為日日樹給北斗的考題是『嘗試扮演個王子吧』,因此北斗試著將自己所想像的王子的模樣展現出來。


但是,看見對方的演技後,日日樹認為「雖然乍看之下像個王子,但老實說你並沒有演戲的才能呢。所以我無法認同你進入戲劇部。」

日日樹以為抬頭會看見對方失望的表情,沒想到北斗反而表現得非常樂觀。


日日樹出這樣的考題只是測試北斗真正的意願,雖然戲劇部目前的狀況面臨著因為社員不足即將被廢社的可能。

而也知道這一點的北斗,並不明白為什麼還拒絕自己的入部申請。

日日樹說之前也有一群人因為憧憬著自己而申請入戲劇部,但大部分的人在過沒幾天都放棄的退出了。

比起那種離別而感受到的寂寞,不如一開始就拒絕對方的入社還比較好。




但北斗並沒有因此放棄,那份覺悟非常的堅固。

北斗認為,比起因為認為行走在荊棘的道路上,努力是白費的。不如相信那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費盡千辛萬苦日日樹終於認可了北斗的入部,而也認為自己似乎讓一個很麻煩的後輩入部而嘆了口氣。



在那天回家的道路上。
終於按照原定的進入戲劇部的北斗,

按照父親的希望進了夢之校,也認真地在這間學校裡增進自己的技術。


北斗盼望著他人不會再說自己是倚靠著父母的七彩光環。

但這條道路是否是正確的,北斗本人自己也不清楚,心中也非常的不安。


在這種任何人都沒認真地為了成為偶像而努力的環境裡,或許像自己這樣認真行事的模樣,在旁人的眼裡像個白癡吧?

希望有人能夠告訴自己這次錯誤的,但也不希望自己追求的是錯誤的。

誰都不瞭解北斗,任何人都認為北斗是個擁有優良血統,只是個被品種改良過後的家畜……



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北斗再次一個人試著練習扮演王子。

但,北斗發現附近有個人影在。


雖然戲劇原本就是會被人觀看著,但北斗因為會被其他人聽到而感到有些焦躁。

但不能夠這樣害羞不敢表演。


而當北斗仔細一看後,發現那道人影是スバル,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蹲在櫻花樹下。

因為跟自己的處境有些相似,導致北斗自己有點在意スバル。


スバル的能力北斗自己也是認可的,但此時卻不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事情。

北斗知道在旁人的眼裡『天才=怪人』的這種想法,而スバル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明明可以不用免強自己去跟大家相處的……



夜晚的星空從遠處觀望是如此的美麗,但如果近距離看的話會發現那是個多麼悲慘的事物。

這種事情,明明スバル自己應該也有察覺到吧……


因為太過於在意スバル的北斗,悄悄的走到對方的身邊。

這種看似得像流星許願才有機會獲得的事物,スバル什麼也沒做的就擁有了。

正因為スバル本身就擁有天賦。


但是スバル對於這樣的天賦,自己並不是很喜歡。

因為,正是因為這種天賦,讓自己像是不同的生物一樣。

導致周圍沒有任何人願意跟自己成為朋友。



(『才能』這種說法真是令人討厭呢~那個東西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嗎?沒有了這東西就無法生存了嗎?他是內臟的一部份嗎?)


忽然間,北斗突然跟著スバル說「快早點回家吧,感冒就不好了。」

而此時スバル才注意到北斗在這邊的事情。

雖然說北斗只是嘗試扮演著王子,但此時卻真的看起來像個王子一樣。


***


另一方面,真跟真緒也在同一個公園裡。


看樣子是因為真緒出手幫忙解決遊戲研究社的事情,真因此而向對方道謝。

真對於自己當初說對方太過於冷酷無情而道歉。


但真緒卻說這並不需要道歉,真正的好人肯定再聽到你們遊戲研究社即將廢社的時候,會認真的一起思考要怎麼拯救才可以,但真緒認為自己卻沒有那樣做。

而自己只是順手幫忙而已。真緒似乎對於自己這種個性感到非常的討厭。




但是真也懂那樣的心情。

因為人的厭惡而感到害怕,但受到人的讚美又會感到開心。

但是自己已經忘了,一直以來自己到底是希望獲得誰的稱讚了。

而不知不覺,自己已經在傷害自己了。



但這始終只是真自己的想法而已。

就算真緒說著沒問題,心中也因為感到不安而皺了眉頭。



忽然,真緒像是想要結束這個話題一樣,開口問真是否要一起吃晚餐呢?

但真的家族屬於是單親家庭,自己跟媽媽相依為命。

真表示自己今天要負責準備晚餐,所以不早點回家不行。



真緒也說起自己已經有一陣子沒跟家人一起吃飯了。

聽見對方這樣的狀況,真笑著真緒這樣真像一個上班族的生活模式呢。

而真緒也只是笑笑自己其實很想更青春的生活呢。



突然間,真發現道樹下有道人影。

正害怕是不是妖怪的真,仔細一看發現是スバル跟北斗。


因為見過スバル的關係,真小聲的向對方打聲招呼。

而真緒似乎對於兩個人的事情還是有所略知的,真緒問起兩個人在做甚麼兩個人只如實的回答「我們只是偶然遇見,單純在聊天而已。」

北斗說著自己還得為了準備明天的事情得早點回家,但スバル似乎還想繼續多聊的樣子。


夜空中充滿著許多的星星,雖然櫻花還沒盛開,但真想看看輩星空的光芒而點綴的櫻花雨。

スバル說著,其實這間公園的櫻花有個傳說在。

這件事情是スバル的父親告訴自己的。


那傳說似乎是這樣子的『將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埋在這棵櫻花樹的樹下,並許下願望,這願望一定會成真的。』


而北斗說這個傳說自己也從父親那邊聽說過,但自己並不是很相信這種事情。

比起去幻想夢幻般的事情,不如腳踏實地於現在還比較有益。

說完後就跟大家打聲招呼後離開了。





見對方要離開,スバル趕緊大聲地說著:「等下啊!王子!」試圖叫住對方,而後者只怒回著「不要叫我王子!」


真緒從旁開心的看著兩個人逗趣的互動,另一邊正看著櫻花樹的真,發現到樹枝上有顆小小的花蕾正在膨脹著,像是準備開花一樣。

但下意識認為這只是自己會錯意。


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太好了。

而相信傳說的スバル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正用手開始挖著櫻花樹下的土。

看著對方這模樣,北斗無奈地說著:「居然相信這種無聊的傳說,大人們總會說些像這樣無趣的幻想。」

但スバル只笑著回應「至少在這個夢裡面,我們自己也可以成為主角。」



***



來到了秋季,站在金星杯舞台上的スバル與北斗正穿著演出的服裝。

看樣子這次主辦單位有專門安排穿配的人守在,スバル在一旁抱怨著穿衣服這種事情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工作人員幫兩個人上了一點淡妝後,便去幫忙舞台的準備了。



スバル突然提起那年春天的事情,

北斗表示對自己來說,那段時光太過於羞恥而不太想回想起來,

但對於スバル來說,在夢之咲相處的每一段快樂的時光,對自己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事物。


看著像是盡情的在享受青春的スバル,北斗疑惑的問對方「如果只是想要體驗這種青春的話,為什麼不選擇普通一點的學校呢?」

在北斗的眼裡,スバル這樣的行為像是在浪費時間一樣。

正因為北斗自己是個努力家,無法理解スバル現在的行為。






但スバル說著,自己在春天開始的時候就一直拼命的工作了,甚至還因為這樣的原因不常來學校。


聞言,北斗有些擔心的回道「這樣下去會因為出席率不足而留年啊?」

但スバル表示關於這點並不需要擔心。

似乎現在學生會所暫時實施的方案中,可以根據自身當偶像所創造的成果去爭取成績。

而スバル在這段期間一直單獨接了許多工作,所以成績上並不需要擔心。


但北斗對於現在這樣的政策並不是很贊同,

因為這比起像北斗這樣認真出席課程的人來說,更重視實質上的工作成果與評價,這對於自己這樣的努力家來說非常不公平。


但偶像說實在也就是這樣,

以實力為主,以成果為基礎。

北斗自己也非常清楚這一點,只是對於這樣突然變更的規則而感到不適應。


但是,スバル僅僅是因為運氣好而快速的適應眼底下這樣的情況,
即使如此,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


因為スバル跟北斗同樣都深為金星盃的代表而站在此處,

金星杯一場只限於一年級參加的夢幻季,並根據每個班級成績最優秀的前兩名作為班級代表出席演出。





順便一提,能夠出席金星盃的人,必須不屬於任何『組合』的人。

但スバル疑惑,為什麼身為『五奇人』一員的夏目沒有被選上呢?

北斗回答,似乎是夏目本人自己拒絕了。



スバル有點失望地說著夏目感覺都跟五奇人的前輩們在一起,最近都很少遇到呢。

但スバル也慶幸還有北斗這個朋友在,但北斗卻馬上否認了,表示自己並沒有打算跟スバル變成朋友。

似乎是因為北斗認為偶像是一個只需要孤軍奮戰,不需要同伴的存在。


說到五奇人,北斗突然說到最近日日樹的樣子也有點奇怪,讓自己有點在意。

而且今天戲劇部也有演出,北斗有點擔心那邊得情況。


順便一提,這次表演的主題是『睡美人』

北斗對於難得能見到日日樹認真的模樣,而有些期待的樣子。

雖說日日樹對於甚麼樣的角色都很擅長,但果然對於『Trickstar』更加擅長吧。




因為聽見自己沒聽過的詞而反過來詢問的スバル,

北斗解釋,『Trickstar』用比較誇張的說法,就是在舞台上造成騷動的角色那種角色需要特別高難度的技術,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但對於現在的北斗來說,自己的實力明顯的不足,但北斗表示自己也把這個視為目標(演出『Trickstar』這樣的角色)。

這邊似乎也指出最後『Trickstar』這組合名的由來了。

                              
         

其實金星杯像是一個為了之後進入有名的組合而所準備的前奏曲,金星杯的門票是另外再個別販賣。


原本以為差不多到了客人入場的時間了,結果事情不如想像,甚至沒有任何人進場的樣子。
不管是因為還有時間而沒進場,還是因為太過於悠閒而搞錯了時間,現場太過於冷清而讓北斗有些不安。

然而,北斗覺得即使沒有觀眾也沒關係,只要表現出自己的實力就行了。

相反的,スバル並不這樣認為,スバル認為在表演的時候沒有觀眾欣賞是一件非常難過的事情。


但北斗說:「現在要去招募客人已經沒時間了,還不如將這些時間運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像是排練之類的!」








兩個人的心情是一樣的,兩個人都認為『如果要做的話,就要展現出最好的舞台出來。』


突然間,兩個人討論到是否還有"其他的成員"的這件事情。
B組的代表還沒有出現的樣子,猜測著對方是否打算偷懶。

一想到這邊的北斗,只好告訴スバル如果情況變成這樣的話,就只能全力以赴了。


這個時候,真緒突然慌張的跑了進來,說著「抱歉來遲了!」

看樣子B組的代表人員之一是真緒的樣子。
似乎是因為身為另一個代表的凜月,其實早就留年過,並不是一年級生,所以並沒滿足出場的資格。

甚至在真緒不知道的期間,凜月早已加入了『Knights』

所以還未加入任何組合的真緒,是最適合擔任這次金星杯代表的人選。



而也因此,因為慌張地變成代表而導致遲到了。

但這時候的スバル跟北斗都已經集中於排練中,並沒有聽到真緒的聲音。


真緒對於這兩個人的事情是知道的。

在這一年中,明明待在最上層的班級,但卻不加入任何組合,只肯單純行動。

這一點讓真緒感到不可思議。


當然關於這兩個人都屬於『有名偶像的第二代』的這件事情他也是知道,

但更詳細的事情自己並不清楚,這也正是因為真緒最近忙於其他工作上,並沒有閒暇的時間去參加組合的活動。

這邊真緒似乎已經被邀請成為學生會的一員了。




但是看著北斗跟スバル兩個人開心的唱歌跳舞著,真許感覺自己的身體漸漸被傳染到,甚至也想跟著一起活動身體。


***


終於注意到真緒存在的北斗,雖然跟真緒並不是很熟,但想起這個人是當時自己跟スバル在櫻花樹下聊天時,在旁邊的其中一個人。


原本以為真緒常常幫忙學生會的事情,或許跟會長比較熟,但看來是相反,

真緒對於fine這個組合並不了解,甚至不知道在這個表演過後就是fine對上Valkyrie的表演。

(這場比賽是不是就是只追憶的那場提線人偶的比賽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現在バル參加的這個金星杯,就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了)




而此時,最晚到的真也登場了。

看見真的身影後,スバル誇獎著「真也是代表嘛!好厲害!」,但真只苦笑著回道「我只是為了湊數而已。」

真表示自己也很閒,而且對於真緒還有沒報答的人情在,所以來當作替補的參加了。

雖然自己的能力可能有點不足,但真表示自己會努力的。


聽到真說的話後,真緒再次說到自己並沒有做甚麼需要被報答的事情,不如說自己對於春天那件事情很對不起真。


看樣子真在那個時候退出了遊戲研究社的樣子,而真緒對於這件事情非常的介意。
真緒當時為了不想要讓遊戲研究社廢社而去找了那些幽靈社員回來,但帶回來的人似乎也有不良在,對於那些人來說,遊戲研究社只是一個他們可以消遣的地方而已。


因為待在那邊反而感覺不舒服,真而因此退出了遊戲研究社,所以真告訴真緒,自己退出遊戲研究社的事情並不是他的錯。

反而真也知道自己並不會待太久,畢竟自己對於團體行動這種事情非常地不拿手,一想到這點的真不禁嘆了口氣。


最後,真現在好像沒加入任何社團的樣子。


聽到這邊的北斗,不禁說道「那這樣看來,我們幾個像是一群『流浪人』的集合體呢。」,

但真緒似乎已經確定加入學生會了,所以否定了北斗的說法。


四個人再次開始合作進行排練,看著四個人一起練習的模樣,スバル笑著說「因為舞台燈的關係,原本就已經很耀眼了,而現在因為你們兩個人的加入,感覺更加耀眼了呢。」

(果然比起『一個人』來說,『兩個人』更好呢!但比起『兩個人』,『大家』一起最棒了!)


雖然配合的曲目是上課時所教導的基本曲,

但四個人一起練習卻是第一次,所以北斗說著雖然時間不足,但至少要盡全力。

之後就是人事盡天命了。

而北斗也笑著跟他們說「我們一定會獲得很好的評價的,我有自信。」


***



另一方面,在戲劇部的社團教室裡,夏目過來找日日樹了。

看見對方身影,日日樹開心地叫著夏目坐在自己的腿上,但夏目對於自己這樣被看成小孩子感到非常不滿。

忽然間,日日樹突然說著自己現在並不是代表『日日樹』的自己,而是以『五奇人的前輩們』去詢問夏目,


日日樹問起夏目不出席金星杯的原因,夏目只表示那是沒意義又浪費時間的事情。


夏目說著,根據零的推測,金星杯說是『只限定於一年級參加的演唱會』,倒不如說是為了成果而舉辦的,只是讓每個學生有一個空間可以盡情地擺出姿勢、宣傳自己而已。

而這證據就是,校方為這場金星杯所撥給的預算是控制在最低的花費上,並且將宣傳費等等支出費用都省了下來。

導致金星杯並沒有甚麼客人入場,夏日認為這種演唱會連參加的意義都沒有。




夏目想站在更大更有意義的舞台上,即使到時候的客人只有一個人,那也是充滿意義的舞台。

看著夏目這樣不耐煩的樣子,日日樹笑了。



而且,夏目已經察覺到學生會令人不愉快的行動,這也是夏目拒絕參加金星杯的一個理由之一。

看著思考太多的夏目,日日樹只笑著說著「人有時候只要靠著那股衝動,顧著往前衝就可以了。」

不管是哪個時代,世界總會不斷在改變,如果像你們這種純粹的新鮮人,這樣考露過多而在行動,是個很愚蠢的行為。



在那之後,日日樹帶著夏目一起來到正在舉辦金星杯的大禮堂。
之前並沒有特別去探討為什麼北斗要那麼認真成為偶像的原因,而正因為這樣,現在的日日樹對於那其中的原因感到非常的有興趣。


夏目並不了解日日樹想表達的意思,因此,日日樹像是位導遊一樣地逐一向對方解釋。


日日樹所說的話,夏目並沒有聽進去,反而呆愣著臉看著對方,甚至想著日日樹果然是個很帥氣的人。


但是,說到底五奇人最欠缺的就是社交能力。

天才也是個犧牲了什麼事物而誕生的存在。


正因為如此,日日樹笑著說自己對於我們幾個五奇人卻可以彼此相處愉快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夏目問起為什麼日日樹要那麼頻繁地參加戲劇的演出,那明明並不會反映到實際的成績上。

但日日樹只回道,學校的成績並不是全部,而且從學校畢業也不等於人生的結束。


日日樹說最近終於發現了北斗可愛的地方,而自己開始嚴格的指導他。

但自己最初對北斗抱著隨便的態度,不知道是否在一開始就被討厭了……


日日樹原本以為北斗會因為碰壁而放棄,卻沒發現對方的毅力比想像中的堅定。

只要不停下腳步的話,就算花一些時間也是能夠達到目標的,日日樹說自己對於北斗是抱著期待的。




這時候,夏目有點抱怨著,明明自己也一直拜託日日樹教自己魔法,但日日樹都沒教自己。

但日日樹表示正因為夏目是個不管是教什麼技巧都可以快速吸收的人,也正因為這一點,讓日日樹有點沒有興趣。


日日樹也說著,夏目的人生是屬於夏目自己的東西,不需要特別去學習他人的人生。


***

突然,夏目提出想要個別行動的要求,雖然日日樹說著這樣感到寂寞,夏目表示目前自己算是個拒絕參加金星杯的人,如果這種時候再去現場的話,肯定會被別人說閒話。

夏目也向日日樹約定自己一定會去看他的表演跟宗的比賽。


因為夏目提到宗的關係,日日樹說自己也有衣服相關的事情想跟宗討論,而且最近的宗感覺有些固執,自己也有些擔心。

但如果現在自己為了要去對方的休息室幫忙加油打氣,宗肯定也會不開心,甚至會給他多餘的刺激。


為了再次回到這間校園的頂點而有些暴躁的宗,就算他們在怎麼保證宗的作品就是最高的藝術,想必宗也無法接受。

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日日樹也有些煩惱。




這個時候,在不遠處傳來凜月跟晃牙的聲音,聽起來兩個人似乎起了爭執。

而日日樹從兩個人爭執的內容隱約察覺到,兩個人爭吵似乎跟零有關,日日樹便從中跳了出來,了解事情的始末。


兩個人因為日日樹突然的插入,都呆愣了下來。


前來阻止爭吵的日日樹從兩個人身上發現,其實凜月沒打算跟對方吵起來,但因為晃牙對自己太過於固執了。


看樣子是因為今天早上零突然就飛往國外了,而晃牙不明白零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做而跑來問凜月,但凜月表示自己對於這件事情也不明白。


但晃牙卻咬定著「身為弟弟的你一定多少知道些什麼吧!」進而不斷追問凜月,

而凜月卻表示像零這次突然不告而別的事情,是常有的。


晃牙卻反駁說,自己有發現零最近的情況怪怪的,晃牙擔心著是不是跟最近瀰漫在學園裡的這股不安穩氣息有關。


但不管怎麼說,不管怎麼問,

凜月表示「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不知道」,自己正打算要去幫真緒加油,被突然攔下來已經非常不開心了。


看來凜月拒絕參加金星杯的事情,也是零提議的,似乎也是收到類似夏目那種警告。

在這之後到底有甚麼事情要發生了,大家都開始擔心起來了。




雖然零認為兩個人都是非常適合的人選,但在這種危急的情況下,零寧願全力保護好凜月跟夏目。

雖然給了這樣曖昧的警告,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零非常確信之後會發生什麼重大的事情。

因為零這樣的行為,讓夏目更對現在的情況感到非常不安。


說著說著,眾人想起早就開始的金星杯,所以都停下話題一起前往大禮堂了。


***
站在舞台上唱歌的スバル,看著眼前已經少數的客人,隨時時間過去,人數越變越少了。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以現在的他們來說,僅僅是個『什麼都無法做到的人』而已,更何況,現在在場的客人裡面,或許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


而有時候向不遠處的晃牙招手打招呼,卻被對方狠狠的瞪了一眼,像是告訴自己要認真一點。

現在的自己,僅僅像是個為了客人而盡全力的偶像而已。

但自己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拿出真正的實力呢,スバル自己很迷惘。


是否自己突然往前衝,失敗就會在眼前等著自己?

雖然唱歌、跳舞是多麼愉快的事情,但周圍卻沒有任何一個人。


這就是命運吧


父親是不是就是這樣無可奈何的一個人戰鬥到最後呢?

明明自己想著,或許跟父親走上同樣的道路,或許達到跟父親同樣的位置,

是否就可以見到在天國的父親了呢?

或許見不到,但對スバル來說這也是個安慰。


但,不可以這樣下去。

如果自己也變成跟父親同樣的命運,母親一定會很難過的。




明明腦袋是明白這樣的事情,但到底該如何是好,スバル不明白。

誰也教不了自己,而曾經引導自己的父親已經不在了。


所以才像現在這樣,做著相似的事情。

一味的朝著太陽前進,直到自己被燃燒殆盡為止。



但スバル不知道自己能夠堅持多久,

因為大家,周圍的每個人對於父親的事情,都是抱持著討厭、忌諱的態度。


是否自己能夠全數接受『已經不在』的父親,スバル已經不知道了,甚至到最後是否會迷失了自己,為什麼現在要踏在這個舞台的意義,都不知道了。

雖然那種事情スバル不明白,但スバル笑著,認為保持現在這樣就好了。

為什麼呢?或許是因為現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因為太過於興奮,スバル不知不覺跑得太過於前面,

當スバル回過神來已經發現不妙,慌張的想要修正回來。





スバル一邊向真道歉著,道歉自己因為太過於向前而妨礙到真的事情,但反而真對於這樣的事情覺得是幫了個大忙。

一直以來不習慣被人注視的真,覺得像現在這樣躲在スバル的後面是非常安心的事情。


聽見對方說的話,スバル一臉不敢置信的說著「那不是身為偶像來說最致命的嗎?」

雖然真自己也知道這樣是不行的,但也認為這是無可奈何的。

而真也表示,自己覺得不要在唱歌跟跳舞上出錯,不要造成大家的麻煩就好了。



看見真這樣的態度,スバル只說了一句:「這樣啊,那沒辦法了。」

還沒理解到底發生甚麼事情的真,發現スバル已經站到自己的旁邊,甚至對著自己說:「我們一起唱吧!」


就算自己再怎麼跟スバル強調自己比較習慣隱藏起來,但スバル表示,今天並不是一個人的舞台,而這點對於スバル來說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忽然間,スバル反問了真,問對方真正的想法。


雖然只是個巧合,大家恰巧穿著同樣的服裝,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但真認為,即使是如此,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同樣身為偶像,或許正是因為現在,才可以體會同樣的心情。



スバル一邊稱讚著真本人其實是非常漂亮的人,一邊跟真說「如果受不了的話,那就再一次一起更加耀眼吧。」


因為スバル突然的發言而呆愣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覆對方比較好,但似乎這份心情已經充分地傳達給真了,因此真告訴對方:「既然都已經是職業級了,至少得盡到全力才行呢。」


真告訴著自己,既然是為了想要改變而進入夢之咲,那就不能像現在這樣逃避躲藏起來。

雖然自己曾經因為無法達到大家的期待而逃走,但也正因為如此,真不想要再逃避了。


或許自己並不是很擅長這樣的事情,但真笑著對スバル說「自己會努力加油的。」






看著スバル跟真像是相處已久的朋友般,非常親近的唱著歌,

明明四個人是初次合作,但那兩個人甚至連呼吸都彼此配合了。

就算現在沒有任何一個客人在,真緒像不願服輸一樣懊悔著。


甚至後悔著,為什麼自己沒有任性的要學生會撥一些宣傳費在這次的演唱會上。


其實真緒對於這次的工作非常的清楚,清楚著這次的演唱會是多麼沒意義的事情。

連知道這場演場會只是為了讓一年級的人,在紀錄上保有一個良好的成績而已。


此時此刻,跟夢之咲現在的情況並沒有任何的關係,雖然對於其他人來說僅僅是一個過程而已,但對於真緒而言,這是個充滿意義的舞台。


真緒一直以來,都將最能讓別人看到的位置讓了出來。
就算自己的內心非常討厭這樣,甚至認為會因為自己這樣的性格,一輩子都活在其他人的陰影下。


但現在的真緒,像是放開一切的,開心地站在這個舞台上,絕不將這耀眼的位置讓出來。





另一方面的北斗,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有點再偷懶了。

看著眼前沒有任何一位客人的舞台,北斗開始認為這樣全力拼命的樣子像是個傻瓜一樣。

頭腦逐漸冷靜下來的北斗,甚至認為或許將體力保留在下次的表演上,才是上上策吧。



但不可思議的是,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手腳不聽使喚的動了起來,

北斗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現在像是故障一樣,甚至體內像是有個不斷湧出的力量一樣,讓自己無法控制。


最不可思議的是,自己對於這樣的情況,反而感到非常開心。

想要繼續站在這個舞台上,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此刻。


雖然以現實來考量的話,這樣的做法是非常沒有任何利益的,

北斗只內心感嘆著,自己還是個無法管控自己的初心者呢。


突然間,スバル拉著北斗的手,邀請著對方。

雖然者這時的北斗對於スバル又叫自己王子而感到不滿,但又順勢地讓對方這樣下去。





北斗本人非常清楚,スバル跟自己一樣因為擁有個『父母親的七彩光環』而生活的非常痛苦。

或許也正因為這樣,自己非常的討厭被這樣叫著。

但スバル說著,正因為如此,才希望可以跟北斗做朋友。


而北斗又馬上拒絕了對方,甚至說著「偶像是不需要朋友的。」

北斗認為,從今以後自己一個人行動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甚至認為因此而活著也沒關係。

這點スバル也是這樣認為的。


但スバル卻笑著說,「但如果有著跟自己同樣夢想,可以彼此並肩的朋友再,這樣不是更幸福嗎?」


雖然北斗還無法給出明確的答案,但卻用笑容回應著對方,認為著スバル所說的話是有考量的價值在。


但也勸說著對方,「現在先專心在舞台上吧」這樣子,總有一天一定能夠開闢道路的。





時間回到了現在。


追上スバル跟北斗的真和真緒。

似乎是因為老師說著兩個人不再就無法開始討論事情的樣子,非常生氣的派真跟真緒去把人找回來。
北斗馬上向兩個人道歉,而當四個人再次站在櫻花樹下交談的時候,櫻花又盛開了。

北斗不敢置信的說著「現在這樣感覺就像當時一樣呢……」


明明那個時候彼此都是陌生人,

但如今卻一起組成了『組合』,甚至在DDD上獲得了勝利,站到了這間學院的最高點。

而這一切,也接受了周圍許多人的幫忙,大家感嘆著「這一切都像個奇蹟一樣」





雖然很想告訴自己這只是一場夢而已,但事實卻擺在自己的眼前。


忽然間,真緒提到比起這些事情,應該趕快回到教師辦公室才對吧?

スバル提到下次也可以邀請老師一起來這邊賞櫻,甚至在這之後櫻花一定會開得更旺吧!


四個人聊天聊著聊著,又講到了以前的事情了。
在金星杯之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事情。


那就是──『Valkyrie』慘敗的事情。當年這件事情造成了軒然大波。


而スバル也想起金星杯的事情,雖然在那之後スバル還是被孤立著,過著非常痛苦的時段,但當時的心情一直支撐的自己。對於其他三個人來說都是同樣的。


一顆顆閃爍著微弱星光的星星們,因而扶持彼此成為了『Trickstar』


想到這邊スバル不禁說到,果然那個櫻花樹的傳說是真的呢。
當年的スバル在櫻花樹下埋下的,是一棵可以看見父親身影的玻璃珠。


雖然很想再將玻璃珠挖出來,但此時此刻自己已經獲得更重要的東西了。
北斗笑著對他說著:「從現在開始,為了未來向前進吧。」






聽見對方說的話後,スバル誇著北斗真的很像王子一樣。

而北斗此時露出的已經不是當時『王子』般的笑容,用著『偶像』的笑容回應著對方。

【完】



评论(1)
热度(55)

© 柊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