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帳號是用來關注同人作者與看文用
偶爾會進行漢化

近期合奏深坑中,
應該不會在寫文了
謝謝各位的喜愛

【弱虫ペダル】【山坂】

上一篇:https://bulemoon.lofter.com/post/2f338e_b25f171

請注意以下事項:
1. 可能有OOC  
2. 山坂兩個大學同校設定,基本上也是同居設定。而且兩個交往中(O)

3.宮原有出現,相關設定私設

此篇有帶入些作者自己的想法,無法接受者請右轉離開

==================

你確定能夠接受嗎?


真的真的能夠接受嗎?


不反悔?





看了不可以揍我啊!!!((先跑))



===========




自從那堂共同課過後,宮原默默的觀察著小野田。

 

像平常一樣共同上課時會聊聊天,有時候中午也會一起吃飯。宮原小心翼翼的觀察小野田的日常生活,像是想找到一些蛛絲馬跡,試著找尋那個讓真波不安的「原因」。

 

眼前的小野田雖然面帶著笑容,但那笑容更像是勉強表現出來一樣。

 

看著兩個人漸漸憔悴的面容,宮原下定決心伸手幫忙。

 

 

 

既然真波不願意跟自己說,那找好靠自己努力了!

 

*****

 


太陽逐漸下沉,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漸漸接近放學的時間。

 

而原本課程在中午就結束,此時應該在家裡休息的宮原,因為老師突然的拜託而留下來幫忙。手上拿著剛從老師那收到的公文,正準備幫忙拿到實驗室去。

 

 

 

「受不了……教授每次都把工作累積那麼多才開始處理!結果最後手忙腳亂的!」一個人走在走廊上,宮原自言自語的抱怨著。

 

輕輕的嘆了口氣後,宮原左右看了一下,喃喃自語:「不過教授的實驗室真的很靠近後面呢,幾乎沒什麼人會經過呢……」

 

不知道是因為實驗室太過於偏僻還是正值放學時間,看著走廊上除了自己以外,沒人任何人經過。

 

「有點可怕呢……」看向窗外橘紅的天空,想起之前在教室聽到班上男同學們正在討論的校園怪談,宮原不禁有些害怕了起來,「如果這個時候有什麼聲音的話………不、不會的!我在亂想什麼呢!趕快結束趁天還沒黑前回———「那個……」哇——!!」

 

正當自己在努力壓制住害怕的時候,宮原忽然從周圍聽見一個女生的聲音,瞬間嚇的反射性往旁邊的教室躲了進去。

 

「不、不會吧……!?現在還沒天黑啊?」手緊抓著公文,宮原慌張的左顧右盼,「該、該怎麼辦啊……」

 

 

 

「嗯?」像是應和女子的聲音一般,宮原又聽見一道男生的聲音,這聲音並沒有讓她更害怕,取而代之的是錯愕。

 

「欸……?」這聲音宮原熟到不能再更熟了,聽了二十幾年的聲音,熟悉可以馬上辨認出來。

 

宮原悄悄的蹲下來往窗邊走去,雙手緊抓著公文,坐在牆邊偷聽著。

 

 

 




「那個……不好意思在這時間還叫真波同學出來……」女子害羞的低著頭,小聲的說著,「真波同學應該趕著去社團吧?」

 

「嗯——」真波將手機拿了出來,看了一眼螢幕上顯示的時間,「好像是這樣沒錯呢,所以──可以長話短說嗎?」隨後,笑著對對方說道。

 

 

 

 

 

 

 

欸?這個聲音不是山岳嗎?

 

為什麼?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而且……看這樣的發展,是那個沒有錯吧……?

 

 

 

但、但是,我記得山岳在跟小野田君交往之後,就再也不接受女生們的告白邀約了啊?

 

為什麼現在……?

 

 

 

雖然不知道山岳到底在想甚麼,但……現在山岳感覺……有點不妙……?

 

 

 

 

 

「啊、那、那個……就、就是……」女子慌張的左顧右盼,最後低下了頭,「在真波同學進來這間大學前,我就知道真波同學的事情了。因為有次朋友邀請我去看了高中聯賽……」

 

「那個時候就被真波同學吸引了,朝著終點邁進跟臉上的笑容我一直沒有忘記。當知道自己跟真波同學同間大學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當、當然,真波同學進大學之後的每場比賽我也有去加油……」女子臉紅害羞的低著頭,雙手緊抓著自己的衣服。

 

「哇~那真是謝謝你呢,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加油~」真波笑著看著對方。

 

「啊,不會的!因為真波同學很帥氣又很厲害,所以──」

 

 

 





真波靜靜的看著對方的臉,沉默著。

 

 

 

啊……為什麼我會答應呢……?

 

明明都下定決心跟坂道君在一起後,就不會答應任何告白的邀約了。

 

 

 

果然是跟坂道君分開太久了嗎?

 

還是,是因為──

 

 

 

並沒有認真的聽對方所說的話,真波靜靜地觀察著對方的模樣。

 

嬌小又有些纖細的身材,烏黑的短髮看起來也非常柔順,而比起這些更吸引真波注意的果然還是──臉上那大圓框眼鏡了。

 

 

 

雖然明明是不一樣的人,果然……是因為很像嗎?

 

而且,現在這樣害羞低著頭的模樣,跟當時努力想答覆我的坂道君好像……

 

 

 

如果坂道君是女生的話,是不是就是這個模樣呢……?

 

 



 

「真、真波同學……?」因為對方開始沒了回應而疑惑抬頭看向對方,卻發現對方正直盯著自己。但就算出聲呼喚對方也沒有回應,女子伸出手在真波面前揮了揮,再次嘗試呼喊對方。

 

「啊……抱歉,有點分神了。」真波露出歉意的表情,搔著頭髮,歉笑著說道。

 

「不、不會,可能是我說了太多廢話所以才讓真波同學感覺到很無聊吧……」女子低著頭,帶有歉意的說著。

 

「那直接跳到重點怎麼樣?」真波笑著說。

 

「欸?」女子訝異的抬起頭,隨後害羞的說:「啊,好、好的!」

 

「那、那個……或許突然這樣說很奇怪,但是自從看了真波同學的比賽後,我好像就被真波同學吸引了……」女子害羞地往旁邊看去,雙手還不斷地玩弄著像是想要紓解一些緊張。

 

「如、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夠跟真波同學交往!」像是下定決心一樣,女子突然認真地看著對方,隨後緊張地閉上雙眼,伸出了雙手。

 

 

 

 

 

真波盯著對方伸出的雙手,靜靜的沒說話。過了不久,笑著對對方說:「抱歉,不可能。」

 

「!?」女子有些驚訝的抬起頭,但當看到真波臉上的笑容後,有點尷尬的笑著:「說、說的也是……果然被拒絕了呢……」

 

「原本還想說一直不接受女生邀約的真波同學居然接受了,以為……」有點可能呢……甚至,剛剛還那樣看著我……

 

 

 

 

 

真波靜靜的看著對方,隨後說道:「那麼,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唷。」語畢,不等對方回應,真波繞過對方,往女子的後方走去準備離開。

 

而在擦身而過的瞬間,連一眼也沒看向對方。

 

 

「啊,那、那個!」見狀,女子慌張的伸手抓住了真波的衣服,叫住了對方。

 

真波停下腳步,回頭疑惑的看著她。

 

「如、如果可以的話,平常也可以去找真波同學嗎?」女子低著頭,緊張的問,「朋、朋友,我可以跟真波同學當朋友嗎?」女子抬頭,像是期盼對方會答應一樣,期待的看著對方。

 

 

 

 

 

但,真波只伸出手將對方抓住自己的手撥下,開口道:「啊,那個大概不可能。」

 

「……欸?」

 

真波轉過身,面對對方,繼續說道:「既然我已經知道你對我抱有的感情,如果我們兩個變成朋友的話,會試圖在平時找時間跟我搭話,努力吸引我的注意,有機會就會想要跟我聚在一起,像這些明顯的進攻吧?」

 

「但、但是……待在真波同學周圍的女生……不是幾乎都是……」女子無法接受真波的理由,雙手緊握的,顫抖的說道。

 

「是這樣沒有錯,但是我一直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真波老實的說道,「畢竟在還沒表明之前,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呢。」如果是以「朋友」的身分來看。

 

「那、那為什麼我……?」

 

「你是不會放棄我的吧?」真波看著女子,而後者像是被戳穿真相的樣子,有些害怕的看著真波。

 

「你靠近我,我也只會防備你而已,就算是以『朋友』的身分。畢竟我對妳抱著不是那種感情,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是。」

 

「這樣會造成我的困擾,所以不可能的。」

 

被真波說中的女子羞愧的站在原地,低頭不語。

 

 

 

 

 

見對方沒有打算繼續說下去,真波沒說話的再度轉身準備離去。

 

「我能問真波同學一件事情嗎?」突然,背後的女子又說了話叫住了自己。

 

真波並沒有回應對方的問題,只停下腳步站在原處。

 

「真波同學會拒絕我的原因,是因為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嗎……?」女子膽怯的抬頭看,眼眶有些泛淚的問道。

 

聞言,真波側過身看向對方,如實的說:「是沒有錯。」

 

 

 

聽見對方的回答,女子露出受傷的表情,雙手緊抓著自己的衣服,不知道為何開始吼著:「這樣很奇怪啊,如果真波同學有女朋友的話,為什麼平常的時候就沒有看到對方呢?即使是不同校,也可能會來找真波同學的吧?如果不來學校的話,至少也要來看一下真波同學的比賽啊!」

 

 

 

為什麼?為什麼!

 

明明都那麼努力了,明明在那天後我就那麼努力了!

 

為了吸引你的注意,我不斷的學習如何打扮自己。當我得知你要報考的大學,我也努力的考上同樣的學校。

 

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終究不肯看我一眼!甚至還被排除在外!

 

 

 

 

 

「我、我知道了!真波同學,你們吵架了吧?」女子含淚,笑著對真波說著:「一定是不安了吧?不同學校而不安了吧?所以鬧脾氣了吧?」

 

「真是小孩子啊,既然會不安為什麼不考上同一間學校?為什麼不來找真波同學?為什麼連比賽也不來!」

 

「吶,真波同學,如果是我的話一定不會這樣的!既不會發脾氣,也會體諒你的!畢竟這些在認識真波同學時,就應該要有覺悟啊!」女子將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苦笑的說著。

 

「吶,真波同學,你就不要把我排除在外──」

 

 

 

 

 

在女子的話還沒說完的瞬間,真波衝上了前,將對方壓退到牆邊。手用力地敲向了女子旁邊的牆壁,看著對方。

 

「吶,你啊。到底有什麼資格去批評他?」真波冷冷地看著對方,而後者被真波突然的舉動嚇得戰戰兢兢看著對方。

 

「的確,我們吵架了,而且也鬧脾氣了。但這些都不是他,是我。」

 

「但不管怎麼樣,都不關你的事情吧?不管我跟他之間發生了甚麼事情,都不關你這個外人的事情吧?」

 

「說老實話,在今天你向我表白之前,我連你的名字、班級,甚至其他都不清楚、沒聽過。你又為什麼會覺得我會答應你呢?」

 

「我們只是『陌生人』啊。」真波露出冷冽的眼神直盯著對方,雖然臉上帶著笑容,此時在女子的眼中卻看起來非常的冰冷。

 

 

 

「真、真波同學……」

 

 

 

真波退了一步,看著對方,低聲說著:「我啊,要的是一個能夠讓我感覺的活著的人,而不是一個只會遷就我的人。」隨後,邁開步伐轉身離去。

 

 

 

突然,真波停下了腳步,轉頭看向對方,低聲警告對方,「不要出現在我眼前了。」

 

 

 

語畢,真波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現場,只留下女子坐在地板上崩潰大哭。

 

 

 

 

 

 

 

 

 

全程都在一旁偷聽的宮原,輕輕地嘆了口氣。

 

「果然山岳現在的狀況很不妙啊……」宮原仰著頭,看著天花板喃喃自語著。

 

 

 

不過那個女生也真是……

 

竟然觸碰到山岳的逆鱗……

 

 

 

「看來,山岳也快到極限了呢……」

 

「得快點解決才行了。」在心中下定決心,宮原起身走出了教室,繼續完成剛剛的工作。

 

 

 

 

 

TBC




=============

真、真的很抱歉OTZ

居然讓自己的想法帶入到角色裡...

而且還把抹布女寫得那麼欠揍........



其實這算是一直在看少女漫畫時,最不解的地方了吧...

雖然有些劇情,就算兩者只在告白的時候認識對方,

但是有時候真的有種這樣的想法。

"明明對方不認識自己,又甚麼會覺得自己有機會呢?"



其實中途一直在想,要不要加一些宮原在偷聽時,一些聽到後的內心感想。

但是又覺得這樣突然打出來很突兀啊...



我想在真波真正生氣的那時候,應該OOC特別嚴重吧 OTZ


真波現在喜歡的是小野田,而也確信著以後喜歡的人就只會是他一個。

所以不管周圍的人怎麼對他示好,他終究不放在眼裡。

但他知道,小野田會介意、會吃醋,所以不想讓小野田難過,所以才說"會造成我的困擾"這樣的話.....



挖...這邊 應該很不好 OTZ


我先去面壁思過一下好了...*(((躲牆角

评论(11)
热度(24)

© 柊月 | Powered by LOFTER